Loading...


科技大老養生 呷好逗相報

【記者 李珣瑛、陳碧珠】 

   走進「e生技養生會館」,眼尖者不難發現,近門旁擺設的金色三角錐體上,掛著一張張由科技產業界名人親筆簽名的祝福卡,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夫婦、潤泰集團負責人尹衍樑、矽統科技董事長宣明智、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童兆勤、漢民科技董事長黃民奇等大名都在列,原來會館負責人余文洲,肩負著業界大老的養生重任。


宣明智 滿意初體驗

   新竹科學園區內的漢民科技、矽統科技先後與余文洲簽合約,將e生技的服務納入高階主管的保健福利項目;宏碁也以專案計畫方式,聘請余文洲進行短期顧問諮詢。

  年僅33歲的余文洲,如何說服年過半白的科技高階主管接納他的養生建議呢?余文洲在傳統的中醫推拿之外,還結合西方醫學引進的量測儀器,透過儀器的協助,診斷出人體缺乏的營養素,然後據此給予飲食及現境改善的建議。但他能在科技業闖出一片天,探究助他一臂之力的重量級推手,則是與他相識超過十年的矽統科技董事長暨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

   余文洲早期在新竹市「成德堂」當學徒,宣明智前往接受老師傅的推拿時,就已注意到余文洲這個年輕人,宣明智表示,余的學歷不高,但是個「非常上進」的小夥子。宣明智說,起先他對人體能靠儀器檢測出毛病,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余文洲不是科技人出身,怎可能會提供這麼科學的養生診斷方法?」直到他親身體驗後,他以自身為例說:「你看我工作這麼忙,還能說話這麼大聲。」可見e生技養生會館的貢獻。


黃民奇 第一個響應

   宣明智開始「呷好逗相報」,介紹身邊的友人前往體驗。漢民科技董事長黃民奇是第一個響應者,他不但自己嚐試,四年前還把余文洲請到公司,定期接受員工諮詢。

   漢民總經理許金榮也嚐試過余文洲的養生建議,雖沒太大感受,但卻目睹公司一名肝功能不佳的同仁,經過調理後變得朝氣蓬勃。矽統科技二年前開始與e生技養生會館簽下長期契約。宣明智認為,IC設計產業的員工,需要相當高度的研發腦力,主管與工程師們的健康維持一定水準,才能提高公司競爭力。於是,矽統把這項保健服務納入高階主管的福利項目中。舉凡矽統總經理陳文熙、技術長陳燦輝、業務副總金慶柏、品牌行銷協理李志村等主管們,都會定期到養生會館報到。

   矽統品牌協理李志村回憶指出,他第一次做儀器檢測時,發現自己的生命指數居然只有30到40,讓他「非常驚訝」。其後,經過幾個月的營養補充及調理,李志村的生命指數已經恢復到70的水準。


施振榮 全家是常客

   身兼翔準先進光罩副董事長、和喬科技執行長及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的童兆勤,也是在宣明智的介紹下,派太座先去體驗。一年後他才前往養生會館報到,接受二、三個月的諮詢調理後,童兆勤就把余文洲介紹給施振榮夫婦。如今,施振榮全家成為養生會館的常客,固定每周要余文洲北上就近診查。

   在科技界人的口耳相傳下,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新竹商銀董事長吳志偉、茂德科技董事長陳民良等都會光顧e生技養生會館。余文洲表示,現代人大多過勞,普遍有脊椎上的問題,加上飲食太精緻了,往往造成身體的代謝不正常,累積過多的毒素在體內。他對來到養生會館者的建議,不外乎三大方向:保持肢體的平衡、量身訂製的營養補充及日常飲食環境改善建議,養生之道就這麼簡單。


【2007-04-07/經濟日報/A3版/今日焦點】




療效顯著走紅科技業


   四年前,矽統科技董事長宣明智讀了急性肝炎,西藥無藥可施,只求他多休息;為了瞭解免疫能力,宣明智就近到e生技這裡檢察,同時也接受建議,補充必要的營養素。「結果,一個半月就恢復健康。」宣明智高興的說。從此宣明智就經常推薦e生技養生會館,而漢民科技公司董事長黃民奇第一個心動,不只讓自己來體驗,還把健康顧問余文洲請到公司定期給員工做健康諮詢。


  果然,在宣明智大力的推薦下,一傳十,十傳百,不少竹科的大老闆都是這裡的常客。宣明智說,「相信的人就會覺得有用,我經常收到有人送來的一箱酒或是一盆花,就是感謝我讓他們認識這裡。」。


  不僅是科技業大老闆願意讓e生技幫忙看護自己的身體,大老闆們親生體驗過後,還會要求也替自己的員工照顧身體。例如矽統科技,在三年前與e生技養生會館簽下長期合約,讓包括總經理陳文熙、技術長、副總及協理等二十四名公司內高階主管,每個月固定接受e生技的調理。宣明智認為,員工的身體也是公司的資本之一,尤其是科技產業需要高度研發的腦力,於是把這項保健服務納入高階主管必享的福利之中。


【今周刊:No596 撰文:萬蓓琳】


瀚綺生技健康莊園(e生技養生會館)、新安堂養生保健企業社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